網傳台灣1天燒掉逾百屍體?指揮中心駁「3大謠言」:境外惡意散布

▲▼指揮中心5/25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疫苗為了防腐加入了汞和鋁」等多則謠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嚴正澄清,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這些不實訊息有「中國用語」、「簡體字」、「誇張嚴重的疫情狀況」等特性,民眾應多加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指揮中心澄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網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指揮中心澄清。(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另外,網路也流傳「疫苗為了防腐加入了汞和鋁,打多了就會自閉」假訊息,陳宗彥解釋,我國進口疫苗均經國際合法認證,絕不含有毒物質,接種後,可能出現反應主要為接種部位疼痛,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等,但絕無傳言所稱導致自閉症的情形,請民眾切勿輕信。

▲▼網傳「疫苗為了防腐加汞和鋁,打多會自閉」,指揮中心駁斥。(圖/指揮中心提供)

▲網傳「疫苗為了防腐加汞和鋁,打多會自閉」,指揮中心駁斥。

全台5/15起各級學校採線上教學,相關停課資訊同步公布在教育部網站,指揮中心發現有「偽冒教育部網站」杜撰「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時程資訊」等訊息,意圖混淆民眾。陳宗彥提醒,刑事警察局經調查其為境外IP,也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指揮中心指出,教育部全球資訊網正確的網址為「https://www.edu.tw/」 ,民眾收到任何連結時,可以先觀察連結網址,是否跟官方網址一樣;如:教育部官方網址的網域,應為「edu.tw」結尾。

陳宗彥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指揮中心指出,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並杜撰假訊息,請民眾勿輕信。(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並杜撰假訊息,請民眾勿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