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端午群聚「繼續停課到6月中」?北市教育局:下午中央統一宣布

記者崔至雲、黃凱翊/綜合報導

近日傳出為了避免端午群聚,雙北將延長停課到六月中,對此,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審慎研議中,停課將會是全國一致,預計下午將會由中央統一宣布。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空蕩校園,無人班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了防止端午群聚!傳將延長高中職以下學校停課到六月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三級警戒難以如期解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從科學上來看,疫情第三個波估計是在5月28日,所以從科學上看來,5月28日要解封有困難。今早傳出為了避免端午群聚,雙北將會延長停課到六月中的消息,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的確有審慎研議延長的規劃,預計下午將會由中央統一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受訪時表示,雙北溝通非常暢通,每一個涉及到雙北的議題,事前都會溝通,尤其是重要議題,一定會同步,所以在上次決定停課的時候,也是由副市長們來採取相同步調。

另外,教育部昨(24日)曾發函至高中以下學校,表示疫情仍嚴峻,請各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兒園畢業典禮配合停辦。若需辦理,請學生以線上方式參與,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根據教育部今日公布全國各級學校確診人數,截至昨日17時30分,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145人,比前一天大增27人,是單日增加人數最多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