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長: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為「客觀事實」 盼中國理解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達志影像)

▲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白宮會晤,聯合聲明提及台海和平之重要,中國24日公開表達不滿。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對此表示,台海兩岸問題須以和平方式解決,與朝鮮半島問題相似,盼望中國能理解韓方立場。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近日針對美韓聲明表示,「敦促有關國家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玩火。」鄭義溶當天登上KBS電視台新聞節目對此表示,兩岸問題的原則就如同朝鮮半島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我們也期待中國會理解我國政府此一立場。」

鄭義溶進一步說明,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區域和平至關重要,這是理所當然的客觀事實,韓美聲明只是以普遍的措辭表達此一事實。

當被問及是否針對聲明與中國討論,鄭義溶則表示,「我們與中國持續緊密溝通,不僅是今天。政府維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抱持推動韓美同盟與韓中戰略合作關係和諧發展的立場。我們認為,此次聯合聲明也反映出我方政策。」

此外,鄭義溶今(25日)早在文在寅訪美成果記者會上指出,韓方充分認知兩岸關係特殊性,「但聯合聲明中僅寫入『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的基本且原則性內容」,韓方此一立場並無改變,認為這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目標。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在家養出好牙! 3M細滑牙線棒箱購組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