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遭斷言「活不久」!連體嬰姊妹奮鬥31年 精彩結局眾人稱羨

▲▼美國連體嬰「亨塞爾姊妹」打破醫師謠言,如今31歲為國小教師。(圖/翻攝自Yotube@Naked Stories)

▲美國連體嬰「亨塞爾姊妹」打破醫師謠言,如今31歲為國小教師。(圖/翻攝自Yotube@Naked Stories)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的連體嬰「亨塞爾姊妹」(Abigail and Brittany Hensel)生於明尼蘇達州,由於各自擁有獨立的心臟、胃腸、脊椎,奇異的連體嬰生理構造與同心協力的生活方式引來世人關注。不過,31年前出生時,姊妹倆卻被醫師斷言「會活不久」,然而如今卻有著充滿希望、且令人敬佩的精采人生。

根據美媒《Knovhov》報導,亨塞爾姊妹擁有2顆頭顱,頸部以下為連體狀態,其胸部比正常人略寬,出生時截去一條附著於背部肩頰骨的手臂,僅剩一雙手臂、一雙腿,姊妹倆各自操控單邊的手與腿,在出生後學習協調身體運作的過程中,需姊妹同心協力合作才能完成拍手、爬行、步行、跑步、游泳等動作。

亨塞爾姊妹在考試時會各自控制半邊的手臂,完成2分考卷,姊姊艾比蓋爾擅長數學、妹妹布列塔尼擅長寫作。有趣的是,在求學過程中,姊妹倆在各領域的表現與成績截然不同。如今,姊妹倆打破當時醫師的斷言,在明尼蘇達州一所國小擔任5年級教師,還各自領屬於自己一份的薪水。

就有一名暱稱為SexyShad的網友出言證實,曾經親眼見到過亨塞爾姊妹,當時還以為是萬聖節雙頭人的恐怖扮妝造型,近看才發覺是大名鼎鼎的連體嬰姊妹,「她們看起來非常友善,而且姊妹說話時總是一搭一唱,還能用雙手發簡訊,一個人控制左邊、另一個人控制右邊,默契十足的樣子真的太瘋狂了!」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