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量貨物成本 長賜號求償案金額降至5.5億美元

▲▼長賜號擱淺,運河當局求償金額下降。(圖/路透)

▲長賜號擱淺求償案,運河當局降低求償金額。(圖/路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長賜號3月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嚴重影響全球海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雷比昨天表示,「在船東(日本正榮汽船)估算貨輪上貨物的總成本約為7億7500萬美元後,我們尊重這點,並把求償金額降至5億5000萬美元。」

據《法新社》報導,埃及當局在4月份扣留了排水量達20萬噸的長賜號,並在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日本船東賠償9億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以贖回長賜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昨晚接受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阿迪布(Amr Adib)的訪問,他在訪問中表示,求償金額已經降至5億5000萬美元。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所處的伊斯梅利亞(Ismailia)法院今天裁決,運河管理局向正榮汽船求償案將移至專門法院審理,訂於5月29日開庭。

長賜號在3月23日遭遇沙塵暴,在蘇伊士運河發生擱淺意外,整艘船堵住河道,阻礙運河雙向交通,影響全球貿易甚巨。運河當局動員了埃及人力與國際救援專家,花了6天時間,才將長賜號移離河道。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數據,運河封閉期間,埃及每天損失1200萬到1500萬美元不等的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