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疫情升溫」眼開!高雄男網騙「買口罩送酒精」害63人上當匯款

▲▼戴口罩。(圖/記者鄺郁庭攝)

▲去年2月起國內疫情升溫、口罩難求,高雄卻有男子趁機詐騙(圖為示意畫面)。(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國內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持續飆升!許多人又開始囤放、購入口罩,但在去年2月份時,高雄卻有一名26歲的陳姓男子動起了口罩的歪腦筋,他在網路上刊登假的銷售訊息,強調購買口罩的數量大的話還可以加送消毒酒精,因為民眾日常所需有不少人看到訊息後搶購,豈料匯款後卻遲遲收不到口罩、驚覺受騙,檢警一共查出63人受騙,陳男因此至少獲利32萬多,高雄地檢署起訴偵結,依詐欺罪將陳男提起公訴。

起訴書寫到,陳男在109年2月份全球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感染嚴重期間,口罩短缺、難求之際,陳男沒有醫療口罩的貨源,也沒有出貨的意願及能力,卻先後在網路上以暱稱「陳銘」、「錢總統」在臉書「MARKETPLACE」社團、「新竹跳蚤二手市場」社團、雅虎奇摩拍賣網站刊登販售中衛口罩的訊息。

陳男並以通訊軟體暱稱「鳳梨」及不知情的另一名陳男申辦的門號作為聯繫方式,散布「中衛。口罩。醫療成人50入粉、綠、藍每盒300元滿10盒送75%酒精500ML」等訊息,且強調只有匯款到帳戶才算收單,雖然有買家看到後擔心在網路上訂購會受騙,但陳嫌再三強調「不是詐騙」且真的有口罩需求,受騙民眾進而下的,不過匯款後被害人卻遲遲未收到口罩,私訊向陳嫌詢問,陳男卻以「貨賣完了」、「被政府沒收」等理由搪塞,儘管此語讓不少被害人存疑,陳卻再度自稱:「因為出售口罩,遭彰化地檢署調查、羈押,未交保因此無法出貨」。

檢警獲報後展開調查,初估至少有63人受害,每筆訂單從千元至1萬多元不等,陳因此獲利至少32萬餘元,雖事後陳男自稱準備100萬元用做退款使用,但調查期間,陳卻帳戶遭凍結且拒絕退還買家款項,事後遲遲沒有進行退款。

檢方認為,陳男從調查至今辯詞皆不可採信,原因是他並無醫療口罩之貨源、無出貨之能力,且案發之後並務處理退款的意願及能力,且買家匯款下訂後,若是正當廠商,照理會有完整訂購清單,然而陳嫌卻始終提不出相關資料,因此認定陳嫌無出貨意願,偵結後,依詐欺取財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高雄婦機車遭竊報警 巧遇里長媳:剛看到妳的車...警民合力逮賊

高雄左營大樓清晨傳大火!客廳全燒毀 95歲翁手腳2度燒燙傷

不滿女友弟弟在網上被嗆!高雄男糾眾賣場前鬥毆 1人遭球棒痛毆

高雄男KTV狂歡酒駕上路 遇攔檢催油門!失控撞車釀2傷

男載家人闖紅燈就醫!高雄鴿護送還不開單霸氣說:「沒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