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機車遭竊報警 巧遇里長媳:剛看到妳的車...警民合力逮賊

▲▼機車遭竊碰巧到車主家隔壁裝水,警民立即合力逮捕。(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林園區的婦人撿拾回收時車子被竊賊盯上偷騎走,所幸事後被里長的媳婦看到,才在眾人的協助下順利將愛車巡迴。(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真的是賊星該敗!高雄林園區一名65歲的楊姓婦人騎車到石化三路附近撿拾回收,結果騎的機車被竊賊盯上,竟然趁她在忙直接發動機車、把車騎走!機車被偷的婦人無奈之下只好徒步走路到中芸所報案,報案後婦人回到家門口,剛好遇到里長的媳婦,里長媳婦聽說婦人機車被偷的經過立刻想到:「剛有一位老伯騎你的機車在裝水!」藉此幫助婦人抓到偷機車賊,警方也順利將人依竊盜罪法辦。

警方指出,55歲的楊姓婦人表示,她在上個月30日清晨5點多,騎機車到石化三路附近撿拾資源回收,結果騎乘的機車意外遭竊嫌盯上,竊賊看她機車鑰匙沒拔,竟直接發動揚長而去,婦人無奈下只好徒步到附近派出所報案,報案後婦人回到家門口,剛好遇見里長媳婦,里長媳婦看到婦人氣喘吁吁,便問婦人發生何事?婦人遂向她說了自己機車被偷的經過!

此時里長媳婦突然腦海閃過畫面,便向婦人說:「我剛剛在隔壁好像有看到,有一位老伯騎著你的機車在裝水。」楊姓婦人聽聞後,立刻趕到隔壁一看,發現果然是自己的愛車,加上當時正逢廟會活動,附近有不少人在外活動,婦人喊抓賊時,有3、4人立刻見義勇為幫忙逮賊並報警,警方隨後趕抵現場順利將竊嫌逮捕歸案。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為避免自身愛車遭竊,只要是離開視線範圍,務必將鑰匙取下,並將機車置物箱確實上鎖,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遭宵小覬覦,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更多新聞:

高雄左營大樓清晨傳大火!客廳全燒毀 95歲翁手腳2度燒燙傷

不滿女友弟弟在網上被嗆!高雄男糾眾賣場前鬥毆 1人遭球棒痛毆

高雄男KTV狂歡酒駕上路 遇攔檢催油門!失控撞車釀2傷

男載家人闖紅燈就醫!高雄鴿護送還不開單霸氣說:「沒事就好」

撞Uber衝民宅逃逸 車上搜出41顆子彈!駕駛參加告別式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