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又比中指!柯文哲強調3防疫重點 急收手自嘲:不要再比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呼籲大家遵守防疫守則,結果意外比出中指,引發網友熱議,並且製作梗圖。關於北市是否封城,柯文哲17日於記者會中再度強調防疫3重點,差點又要比出中指,趕緊笑稱「不要再比了⋯」並將手放下,強調會將夾娃娃機店、釣蝦場暫時關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於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提及「沒事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不要在外吃東西」等3個防疫重點,結果突然比出中指手勢,被許多觀看直播的網友截圖討論,甚至還有網紅惡搞模仿。

柯文哲17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皆親自出席。被問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封城要14天平均本土確診破百例才會實施,柯文哲表示,這是最後標準,不過現在科學發達,看每天確診數,可從公共衛生學中預測未來發展。

柯文哲指出,現在可以改變預測發展的,還是要靠國民速度,「還要再講一次嗎?沒事待在家裡,出外一定戴口罩。」正當柯文哲要講出「出外不要吃東西」時,又差一點要比出中指手勢,只好笑稱「不要再比了⋯」緊急將手放下,接續強調非民生必需品商店就關掉,至於休閒娛樂夾娃娃機、釣蝦場先暫時關起來。

其實關於柯文哲比出中指手勢部分,柯文哲於16日記者會中被問到相關問題,他僅回應,還是要嚴肅面對問題,自己對台灣醫療體系有信心,希望民眾一同合作,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有症狀則趕快來做篩檢,盡量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降低傳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