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設方艙醫院? 柯文哲:醫療量能還在處理範圍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全台17日新增333本土病例,其中北市為158例,以萬華區89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緊急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要不要設立類似中國大陸武漢的方艙醫院?柯文哲表示,目前沒有確診者擺在外面的情況,醫療量能還在處理範圍內。

柯文哲17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皆親自出席。關於馬偕醫院宣布,萬華、板橋民眾不能入內看診,只能改看戶外門診,是否有涉及歧視問題?會不會盡快讓北市進入封區、封城階段?柯文哲表示,台灣30年民主化過程,大家要相信台灣國民素質,不需要用硬封城手法,現階段還是按照政府指引,應該還是會過關。

至於北部醫療量能狀況,是否能有效解決救護車、病床不足問題?另外負壓隔離空床北市只剩51床,加上專責病房還能撐多久?會不會興建方艙醫院?柯文哲提及,目前確診者都有送到安心檢疫所或醫院裡面,現階段沒有確診者擺在外面現象,現在醫療量能還在處理範圍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