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下令萬華員警全數打疫苗 4警臨檢確診者快篩出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本土確診達333人,其中北市為158例,以萬華區89例最多;外傳北市大同分局基層員警日前出去臨檢時,向一名男子查證身份,事後得知對方及同居女友確診。針對此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4名員警篩檢情況出爐,皆是陰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要求萬華員警全數接種新冠疫苗。

知情人士透露,當時 4名員警臨檢過程雖然全程配戴口罩,其中1人在包廂內向男子收取身分證查驗無發現異狀,臨檢過程不到15分鐘,未料該名男子同居人是在萬華茶室工作者,後來也確定罹疫、警分局獲報後趕緊展開全面消毒。

大同警方表示,16日得知男子也確診,4名員警隨即接受快篩接受核酸檢測,警員所在駐地派出所也環境消毒,由於員警住在宿舍無法獨自使用廁所衛浴設備,因此協調另處居家隔離,目前員警們無發燒等異常情況「但不排除有警員染疫」大同警分局已經展開全面消毒。

面對員警執法碰上確診者,黃珊珊於17日下午參加記者會時表示,已經安排員警做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但還是要等PCR檢測,主要是警察執法部分,萬華區屬於特別高風險地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指示,要萬華員警全部打新冠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