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板橋快篩站號碼牌提前2小時發!民眾怒飆院方「黑箱作業」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15、16日兩天共增加129例,新北市17日中午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緊急開設社區快篩站,下午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不過,由於排隊人數超過200人,院方提前於11點30分就開始發放號碼牌,10分鐘內發放完畢。

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場觀察,民眾都戴上口罩並守秩序排隊,人龍從急診室門口,圍繞至醫院旁的整條巷弄,有民眾11點40分抵達時已領不到號碼牌,忍不住抱怨有點不公平,自己為了篩檢而冒風險出門,到了才知道領不到號碼牌,無奈表示,只能等明天早上8點再來,「不然怎麼辦!」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快篩站。(圖/記者楊蕓攝)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快篩站,許多民眾12點抵達時已領不到號碼牌。(圖/記者楊蕓攝)

中午11點多,仍陸續有民眾前來板橋聯醫領號碼牌,有民眾抵達時見到號碼牌都已發完,飆罵院方「黑箱作業!明明說好下午1點發,為什麼提早發?」院方人員則緩頰,因為排隊人數已超過兩百人,所以提前,只能提醒民眾明早八點再來,但也無法保證八點來就領得到。

馬先生受訪時表示,他早上8點多就來排隊,大概10點多目測已經額滿,最後他拿到第39號,他表示,因從事司機工作接觸者多,公司也鼓勵員工去做快篩;另一名拿到99號的民眾則表示,因公司老闆確診,星期五已通知員工休息,所以聽到板橋設置快篩站也前來篩檢,排隊2個多小時才領到號碼牌。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快篩站。(圖/記者楊蕓攝)

▲排隊人龍從急診室門口綿延至醫院旁的巷弄。(圖/記者楊蕓攝)

新北市衛生局公告,17日首日開設時間為下午2點至晚間9點,下午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18日起,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間9點開設,每日8點發上午號碼牌,13點發下午號碼牌。

衛生局說明,篩檢對象為「以居住板橋區、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費用免費,建議民眾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並攜帶健保卡、全程配戴醫用口罩。

衛生局表示,若有篩檢需求也可到新北市內17家採檢醫院,包含亞東紀念醫院、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部立台北醫院、耕莘醫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恩主公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永和耕莘醫院、部立樂生療養院、台大金山分院、新泰醫院、樹林仁愛醫院、瑞芳礦工、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本日及明日的號碼牌皆已發放完畢,篩檢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篩檢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