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考完 「4生確診」161人匡列月底補考

▲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6日為第二天考試,截至15日晚間11時30分統計,教育部表示有170名考生受疫情因素影響考試,其中161人將改月底補考,4名考生確診。

因應疫情發展,110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原則。教育部規定,考生若被指揮中心匡列,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不能赴考場的學生,將併同大陸考場,於29、30日參加補考。補考學生達到入學標準,會以「外加名額」,不會損害其他考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登場,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巡視考場防疫措施。(圖/記者高堂堯攝)

▲國中會考登場。(圖/記者高堂堯攝)

至於已經參加第一天考試後才被匡列的考生,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稍早表示,將視考生隔離結束,依個案研處。

教育部深夜與各縣市一一人工比對,截至110年5月15日23:00匡列人數計有:

自主健康管理5人
檢測未有結果者21人(新增2人列入補考)
居家隔離136人(新增34人列入補考)
居家檢疫4人(列入補考)
確診者4人(均未參加5月15日之考試)

以上總計170人,目前統計有161人將參加補考,補考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考生權益。目前這些考生皆已通知。

▲國中會考第一天登場,師大附中考場校門口狀況。(圖/記者林育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