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增第5個快篩站 黃珊珊:拿到號碼牌先回家時間到再去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宣布設置4個快篩站包括西園醫院、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剝皮寮,而15日雙北升級三級警戒,16日新增第5個快篩站。對於有民眾一次拿了好幾個號碼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提醒,拿到號碼牌先回家休息,時間到再去。

北市14日起增設四個快篩站,導致醫院擠爆滿滿人潮檢測。柯文哲15日呼籲,「快篩有症狀才來,你有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才來」,如果完全沒症狀就不要來快篩,因為就算感染也還在潛伏期,篩檢不出來,沒症狀別來,不要增加醫療負擔。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15日單日達到180例,雙北升級三級警戒,柯文哲也宣布新增第5個快篩站,最快16日啟用。黃珊珊16日在臉書提醒,今天會設第五快篩站,準備好會通知大家,很多人一早就去排隊了,大家不要急,每日都會開,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大熱天全身防護衣,採檢是高風險工作,不是隨便就可以設一個快篩站,硬體簡單,人力資源不足,請大家耐心等候,拿到號碼牌就先回家休息,時間到再去,「我們會再努力增加量能,拜託大家了!」

▲▼剝皮寮快篩站16日等待篩檢的民眾。(圖/記者游宗樺攝)

▲剝皮寮快篩站16日等待篩檢的民眾。(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