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為何沒變破口!他好奇:也很少抱怨14天隔離 內行人掀關鍵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連日傳出新增確診,15日更一天暴增180例,許多人點名機師在自主管理期間「違規聚餐」、「到酒吧狂歡」是最大破口。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提問,一樣都是邊境工作者,台灣海運好像都沒有聽過,有船長或船員成為防疫破口,也很少聽見抱怨14天隔離太久,好奇為何會有差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陽明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運執勤期超長,他好奇「為何沒變破口,又沒人抱怨14天長」,知情人點出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批踢踢表示,自從台灣有新冠疫情傳入後,一樣都是邊境工作者,為何船長、船員好像都沒有傳出疫情或成為防疫漏洞,而且海運的執勤時間更長、放風時間更短,也幾乎沒有聽過有人抱怨14天隔離太久,讓他好奇兩者之間究竟有什麼差別。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有人說,「船上就是隔離了」、「出海就是幾個月起跳,想感染都難」、「不是旅遊的船,安全到不行吧」、「海運一趟好幾個月,隔離幾天而已,有什麼差」、「在船上都幾個月沒回家的,不像機師2週回家一次,還要嘴飛安」。

也有許多知情人士表示,「因為海運回來可以休很久才下一趟」、「海運下船一定14天,上船前要做核酸才能上,所以海運相對安全多了,而且現在靠碼頭沒什麼人會上船」、「船員到其他國家根本不能下地,怎麼可能中鏢」、「你知道海運一次都休多久嗎?人家航海一次都算上班幾個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