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呼籲不要再找「戰范」 3+11是「經濟跟防疫」上找平衡點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疫情破口,逐漸演變成台灣各地社區感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疫情破口,逐漸演變成台灣各地社區感染的情況,許多人將矛頭指向立委范雲開協調會,促成機師由原本的「5+9」調整為「3+11」。對此錢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呼籲網友,不要再找「戰范」, 所謂的3+11,當初是很善意的建議,後續造成社區風險,確實應該檢討,但台灣本來就一直在經濟跟防疫上找平衡點,最沒有必要的就是「找戰犯」。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范雲。(圖/記者李毓康攝)

▲范雲因為協調機師3+11,因此被網友認為是戰犯。(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要再找戰「范」了,在防疫的同時,要維持台灣的經濟穩定發展,讓台灣穩定的走下去,這段時間機組人員真的超級可憐的。其中,空服員因為乘客減少、飛行時數少,一個月都有超過半個月的時間在隔離,工作壓力真的很大。但台灣半導體等產業熱絡、貨運需求超大,機師們幾乎是每個月有22-26都天在隔離。

王浩宇說,他們不是在國外隔離,就是在國內隔離,都是到外站一落地就由專車接送到旅館直接進房間,而且不給房卡,等要值回程班時,再專車送回機場,根本沒有機會接觸人群社會。任何正常人都不會受的了這種上班高壓、下班隔離的狀態,也因此航空業有很多機師出現心理狀況,對飛安產生嚴重危害。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強調,台灣一直在經濟跟防疫找平衡點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強調,所謂的3+11,當初是很善意的建議。至於後面是否因此造成社區風險,我覺得確實應該檢討,但台灣本來就一直在經濟跟防疫上找平衡點。最沒有必要的就是找戰犯。

網友對此表示,「政策是好的!但後續管理及自律....... 」、「問題就出在這個11,有些居家隔離期就到處趴趴走,尤其那些外國籍的非常刁」、「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他接了選服後,沒有再做好事後追蹤(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