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黑暗時刻」還沒來! 美專家:下周「1天恐死5600人」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恐怕尚未達到最糟情況。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院」(IHME)預測,印度疫情在5月中旬可能持續惡化,全國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將在「今年5月10日達到5600人的高峰值」。

華盛頓大學4月15日公布「新冠肺炎預測」(COVID-19 projections)結果指出,印度4月12日至8月1日恐怕還會發生32.9萬起死亡病例,7月底累計病逝人數達到66.5萬。學者認為,新德里當局必須推出全國範圍的疫苗接種計畫,才能有效遏止疫情,若每位民眾都能確實戴好口罩,死亡率將可大幅降低。

▲▼印度新冠疫情慘烈,圖為邦加羅爾市郊一處焚燒確診患者屍體的火葬場。(圖/路透社)

▲印度新冠疫情慘烈,圖為邦加羅爾市郊一處焚燒確診患者屍體的火葬場。(圖/路透社)

美國密西根大學也做出類似預測。流行病學家穆可吉博士(Dr Bhramar Mukherjee)與其團隊認為,印度5月中旬每日可能新增80萬至100萬例,下半月迎來死亡高峰,單日病逝人數恐達4500。

印度理工學院(IIT)的預測模型也指出,該國5月4至8日單日染疫人數可能高達44萬,5月14至18日迎來疫情高峰,屆時活躍病例可能介於380萬至480萬。

印度5月1日通報超過40萬人確診,打破紀錄。另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台灣時間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印度累計2028萬2833例、22萬2408人染疫死亡。

▲▼印度防疫當局數據指出,近日新增確診人數稍有減緩。(圖/路透社)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圖/路透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