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疾控中心證實:3名回國者疑在印度感染變種病毒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都疫情全面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印度疫情爆發,大陸疾控中心證實,輸入風險已經增加。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證實有3例從重慶入境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經基因組測序發現這3例確診患者感染的病毒為在印度流行的變異病毒,推測感染可能發生在印度。

《澎湃新聞》報導稱,上述病例披露於論文《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作者來自重慶市疾控中心、大陸疾控中心等。

論文顯示,這3名確診患者(年齡在20-30歲之間)來自同一家手機公司,該公司在印度諾伊達(Noida)設有生產基地,自2019年底以來他們一直與印度同事在那裡工作。 他們在工作場所受到良好保護,並被在要求無塵環境工作,他們採取了相關的預防措施,以應對在印度的日常生活中新冠病毒大流行。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報告顯示,3人於4月19日,當時他們包車從印度諾伊達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當天轉機飛往尼泊爾加德滿都。 他們在整個行程中都穿著防護服,N95口罩,護目鏡和手套。

▲▼印度疫情嚴重。(圖/路透)

▲大陸證實有三名回國者,疑似在印度感染變種病毒。(圖/路透)

在加德滿都他們乘坐包車到達旅館,並在那裡住到4月21日。當天早上,他們乘坐包車去機場,並採取了充分的保護措施,然後飛往大陸重慶市。

流調報告顯示,他們在印度的核酸檢測多次出現陰性,而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陰性結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陰性結果是4月19日。

在重慶3人被轉移到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重慶公共衛生醫療中心。 3名患者的體溫正常,胸部CT結果提示感染性病變,被確診為新冠病例。

論文顯示,確診患者的樣本已送至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並於4月28日至30日進行了測序。 基因組序列的分析表明,這些分離物屬於Pangolin譜系B.1.617,這是印度的一種新興變種,在3個分離株中觀察變異位點與印度B.1.617.2變異體相同,支援這3例患者「感染可能發生在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