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智翁「破解電子密碼鎖」 憑軍事訓練技能帶妻逃療養院

▲▼美國田納西州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美國田納西州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失智症竟能破解電子密碼鎖!美國田納西州患有失智症老夫妻被送進一間療養院,爺爺年輕時曾受過軍事訓練,沒想到他竟用破解摩斯密碼的技能,成功破解療養院內的電子密碼鎖,帶著老婆一起逃出,消息一出震驚全院,業主也因照顧不周,挨罰2000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夫妻住進「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每次工作人員打密碼時,爺爺總會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以弄清楚操作模式。院方巡查人員也發現,爺爺曾多次嘗試要尋找出口,於是從今年2月開始加強巡房,甚至還替夫妻倆安排戶外散步,以減輕兩人逃跑的念頭。

▲▼老年人,老人,老婆婆,婦人。(圖/翻攝自pixabay)

▲爺爺成功破解密碼後,帶著太太一起逃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依舊防不勝防,爺爺竟用破解摩斯密碼的能力,成功帶著太太逃離療養院。不過兩人逃出後,只獲得了30分鐘的短暫自由。當地居民在療養院外的2個街區發現夫妻倆,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將兩人順利帶回。

療養院表示,老夫妻已平安回到院內,院方也向通報家屬及州政府說明狀況,同時也更換了電子密碼鎖,不過療養院仍因照顧不周,被開罰2000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