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1272機師施打疫苗列優先不排除停飛 全面加採血清抗體

▲▼中華航空,機場,華航,旅遊,出國,包機,直航。(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1272人陸續「加採血清抗體」,盼釐清感染源。(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再擴大,今(25)日又新增1名機師與1名居家檢疫機師確診,為飛澳染疫印尼籍機師擴大匡列的接觸者之一,目前已累計7機師與1家人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請華航在施打疫苗的順序往前挪,不排除停飛,主要先以檢驗跟疫苗為目標,派飛排在第二位。

陳時中表示,在這起事件沒發生前,華航本身就有施打計畫,但根據班表有到五月多才開始施打,發生事情後,也請華航把施打疫苗的順序往前挪,現在華航也明白重要性並重新安排班表,施打後會有停止派飛,若影響人力,不排除有停飛可能,先以檢驗及施打疫苗為目標,派飛排在第二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指出,現階段機組員所焦慮的是,倘若確診病例增加僅僅只是因為機組員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為何該航空公司其他機組員仍持續出現確診案例,此一現象反應的,恐怕已經是航空公司內部的系統性問題,而並非僅僅個案所造成。

事實上,絕大多數機組員在執勤與外站的防疫措施,無論是從每一個執勤流程環節的嚴密防護,到機組員自己加碼的小心翼翼,甚至許多機組員還自備次氯酸水、清潔的枕頭套至外站旅館強化防疫效果,然而,如今在感染源不名的情況下,已經造成機組員人心惶惶、甚至不知所措。

機師工會認為,這幾天來,除了針對機組人員擴大普篩之外,無論是指揮中心抑或是航空公司這端,至少仍尚未見到其他的檢討機制,或是其他的即時改善措施上路。機組員每一天仍然得硬著頭皮默默走上飛機,繼續承擔未知的風險。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機組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感染源不名的情況下,已經造成機組員人心惶惶、甚至不知所措。(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表示,依指揮中心規劃擴大採檢,自今(25)日起安排無需居家檢疫、未執勤的所有機師分批進行,正在執勤者待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再行採檢;據指出,1272多位華航機師採檢部分,除了原先就須進行的PCR核酸檢測外,還新增驗血清抗體篩檢,釐清感染源。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