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內長3顆牙齒!醫生為5歲男童重建聽力 意外得先「拔牙」

耳朵內長3顆牙齒!醫生為5歲男童重建聽力 意外得先「拔牙」。(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男童耳朵內竟然長了3顆牙齒。(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5歲男童由於天生耳廓較小,導致聽力有問題反應比較遲緩,爸媽擔心帶去醫院檢查,意外發現耳道裡竟然長著3顆不規則的牙齒,且均有均有牙冠及牙根,在進行聽力重建手術前得先「拔牙」。

《澎湃新聞》報導,5歲男童近來到西安市一間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發現其雙側外耳道閉鎖,中耳腔較小導致影響聽力,被醫生診斷是遺傳性耳聾,不過雙側內耳結構正常,可進行聽力重建手術,然而手術前檢查耳朵,意外發現裡面長了3顆牙。

對於發生在男童身上的怪象,醫生解釋,牙齒的發育是從胚胎期第5週開始,其結構與骨質類似,發育過程中受到干擾即會出現異常,通常發生在上下頜骨內,全身不同部位的畸胎瘤也有可能出現牙齒,不過出現在耳道十分罕見,由於該牙齒無功能又影響聽力,已進行手術拔除。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