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醫隧道抱男童萬人看哭!爸爸再曝「超暖舉動」:他是我的恩人

▲醫師在隧道內緊抱小孩。(圖/蔡哲文提供)

▲吳坤佶在隧道內抱著男童,畫面感動萬人。(圖/蔡哲文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意外,造成多人傷亡。當時醫師吳坤佶趕到現場,從重傷的患者手中接過一名2歲男童,還不斷出言安慰,暖心的畫面被廣為傳閱,上萬人看了畫面感動不已。後續男童的父親也出面致謝,若非吳醫師在場,妻子的性命可能也不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發生後,花蓮慈濟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坤佶立刻趕往現場,由於除了醫師身分,吳坤佶還是花蓮縣消防局救護大隊大隊長、特種搜救隊教官,到場以後,立刻換上搜救服,參與救援任務。

▲吳坤佶。(圖/記者吳奕靖攝)

▲吳坤佶抱著男童,不斷出言安慰。(圖/記者吳奕靖攝)

吳坤佶從一名重傷的女子手中,接過年約2歲的雷姓男童,緊緊抱在懷裡,還細心安慰「醫師北北很愛你,會保護你的」,男童因此停止了哭泣。

事後,雷爸爸也出面回應,孩子目前非常健康,只有腳上有點瘀青,一切都要歸功於摸黑搶救的吳醫師,「他真的是我一個貴人、恩人。」

雷爸爸說,事件發生的當下,妻子倒在地,當下一直覺得「很想睡覺」,全身無力,是吳醫師握住妻子的手,不斷在旁加油、打氣,「要她為了小孩子,要撐下去。」所幸最後母子平安,目前回到台北開刀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