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95歲翁捐故居作關懷據點 「永美居」長留社區

▲捐故居作為關懷據點,劉永中大愛留社區。(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感謝劉永中先生捐贈永美居,打造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多元服務。(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早期隨著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定居在桃園市平鎮區華安里,現年95歲高齡的劉永中老先生,將其居住數10年的故居,捐給市府作為社區關懷據點使用,提供長輩多元服務,市長鄭文燦9日出席「劉永中捐贈永美居典禮」時肯定,劉永中老先生將財富奉獻給社會、將大愛精神留給社區。▲捐故居作為關懷據點,劉永中大愛留社區。(圖/市府提供)

▲▼劉永中老先生早期隨著國民政府來台,今捐故居作為社區關懷據點。(圖/市府提供)▲捐故居作為關懷據點,劉永中大愛留社區。(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說,劉永中老先生早期隨著國民政府來台,與妻子鍾美利女士共同營造美好的家庭,市府也將該據點取名為「永美居」,作為紀念劉「永」中老先生及妻子鍾「美」利女士展現人間大愛及人生圓滿智慧的象徵。未來該據點將提供長輩就近參與教育學習、團康娛樂、共餐等服務,並規劃如寫書法、學唱歌或手工藝創作等活動,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捐故居作為關懷據點,劉永中大愛留社區。(圖/市府提供)

▲「永美居」長輩寫書法。(圖/市府提供)

平鎮三安社區包括華安里、新安里、東安里等3個里,早期公共設施較少,升格後,市府推動包括設置埤塘公園、改造社區活動中心,以及提升東安國中、東安國小校園環境等工作,未來也將持續加強相關公設,提升三安社區居民生活品質。鄭市長也代表市府致贈劉永中老先生「盛德」匾額,期許劉老先生的風範成為更多市民朋友學習的典範。

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前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陳萬得、舒翠玲、楊家俍、劉仁照、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平鎮區長鄭錦文、捐贈人劉永中先生、退輔會桃園市榮民服務處長徐偉光、平鎮區三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宜俤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