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血屍躺馬路」慘淪IS控制!莫三比克多人遭斬首 逃命片曝光

▲大街隨處可見倒地染血屍體,影片50秒處,多人奔向救援直升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下旬遇恐怖攻擊,IS武裝份子無情殘殺數十名平民,甚至有多人慘遭斬首。依據最新曝光的空拍畫面,人民當時嚇得驚慌奔逃,且馬路上隨處可見倒地染血屍體。

▲▼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遇恐怖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階段約有100名武裝份子控制帕爾馬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媒天空新聞報導,IS武裝份子持槍冷血攻擊無辜平民,在穿越小鎮的路途之中,殘殺眼前遇到的民眾,轎車、卡車被撞翻扔在路邊,部分建築物則在遇襲後因發生火災冒出陣陣黑煙。

現已知約有1400名居民搭船獲救,但目擊者宣稱,多具遺體被棄置在城鎮各區大街馬路,其中許多死者遭到斬首。

▲▼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遇恐怖襲擊。(圖/路透)

▲▼帕爾馬鎮遭武裝份子襲擊,上千人在港口等待搭船離開。(圖/路透)

▲▼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遇恐怖襲擊。(圖/路透)

目擊者稱,槍手在針對帕爾馬鎮發動主要攻擊之前,先對附近村莊下手,導致平民湧入帕爾馬鎮求平安庇護,豈料該鎮早就是武裝份子襲擊主要目標。據悉,敵方滲透到進城的人群之中,接著對軍事機構發動攻擊,接著對前來馳援的政府軍展開一連串突襲與攻擊。

匿名安全分析師則指出,「莫三比克軍隊完全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他們被從內部攻擊,不知道該走哪條路,部份的人直接棄守崗位逃跑。」

▲▼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遇恐怖襲擊。(圖/路透)

▲政府雇用私人武裝承包商戴克諮詢集團(Dyck Advisory Group)多架武裝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圖/路透)

幸運逃過死劫的民眾逃往附近叢林,有的人則是利用石頭、白色床單拼出「救命」、「SOS」等字樣等待救援。為了營救受困者,政府雇用私人武裝承包商戴克諮詢集團(Dyck Advisory Group)多架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不顧一旁的猛烈攻擊,多次起降,只為了救出更多人,同時回收遺體。

事實上,帕爾馬鎮附近有多項天然氣工程,當中一座斥資20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廠,主要投資者為法國石油巨擘道爾集團(Total),也是非洲最大規模的液化天然氣廠。早在事發數週前,就有分析師預測會有此次襲擊事件發生。

現階段約有100名武裝份子控制著帕爾馬鎮,莫三比克武裝部隊目前試圖奪回該鎮控制權,而辛巴威總統發言人也說,如有必要,該區域周邊國家也將出手干預。

▼帕爾馬鎮數十人命喪這場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主要工業城鎮帕爾馬(Palma)3月遇恐怖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國際新聞

►世界大戰恐在4週內爆發!俄羅斯坦克軍隊邊境集結 直擊影片曝
►李義祥「哽咽道歉」引日網同情 一面倒狂洗:不能只怪他!
►慘遭新冠肺炎「滅族」 巴西亞馬遜部落「最後傳人」過世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