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恐在4週內爆發!俄羅斯坦克軍隊邊境集結 直擊影片曝

▲▼ 俄羅斯坦克部隊集結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軍隊集結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編譯

俄羅斯獨立軍事分析家警告,烏克蘭未來4週內很有可能爆發歐洲戰爭或甚至是世界大戰,因為俄羅斯軍隊現已派遣4000人集結在邊境地區。另據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在接近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邊境特定地區已出現大規模軍事行動。

每日郵報報導,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局勢急遽升溫,西方社會對俄羅斯軍隊最新調度感到擔憂,依據未經證實的新影片,俄羅斯在沃羅涅日(Voronezh)、羅斯托夫(Rostov)及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地區,還有主要鐵路線都有軍事行動。

影片顯示,數十架軍用直升機正前往邊境地區,坦克及其他軍用車輛則透過火車運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現年69歲軍事分析師費爾根豪爾(Pavel Felgenhauer)透露,這場危機很有可能升級成歐洲戰爭,甚至變成世界大戰,儘管現階段仍需要專家來確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意圖,但仍警告,未來1個月發展成戰爭的可能性存在,「這件事到底會不會發生?讓我們等著看吧。」

文中指出,俄羅斯當局在派遣4000名士兵前往爭議邊界地區後,直言若北約組織(NATO)向烏克蘭派兵,將會採取額外措施,藉此確保俄羅斯的安全,且堅稱並未威脅烏克蘭。

「所有的這一切正在上演」,費爾根豪爾坦言,俄羅斯政府所需的所有條件可能在5月初到位,屆時將舉行盛大紅場閱兵儀式來紀念二戰勝利,「顯然一場重大行動正在籌備中,其他部隊也將出動。」

費爾根豪爾表示,推動莫斯科當局鎖定烏克蘭出手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烏克蘭親俄電視台關閉等,且早在3月第3週就有3艘大型俄羅斯海軍波羅的海艦隊穿越英吉利海峽,俄方可能選定烏克蘭重要港口城敖得薩(Odessa)及造船工業中心尼古拉耶夫(Mykolaiv)之間,進行「諾曼第式登陸」,推測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切斷烏克蘭海上交通,創建新地盤。

烏克蘭表示,儘管敵方軍力強,但烏克蘭軍隊也已為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做足準備。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說,俄羅斯在境內領土調動軍隊是政府的自由,但相關行動並不會危及任何人,「如你所知,北約成員國等軍隊在俄羅斯邊境展開密集行動,我們需要保持警惕。」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經典明星保養品!水磁場凝膠大罐只要1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