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中「屋頂燒起來」…淡定醫不甩濃煙! 繼續動刀開心臟

▲▼俄羅斯醫院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一家沙皇時期就建成的醫院2日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阿穆爾州一家醫院在4月2日為病人動心臟手術時,竟突然發生火災,院內逾120人被緊急疏散,消防員也全力撲滅房頂的熊熊大火,但執刀的外科醫師菲拉托夫(Valentin Filatov)與其醫療團隊十分淡定,即使身處火海,仍敬業地幫病患完成手術。

▲▼俄羅斯醫院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消人員緊急疏散院內病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BBC報導,事發當時,菲拉托夫與其醫療團隊正在手術室中動手術。手術進行到一半時,醫院的房頂突然燒了起來,還冒出滾滾黑煙,煙霧更飄進手術室,讓醫護們措手不及。

這時,菲拉托夫告訴他的團隊,「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救下這個人」,於是醫療團隊連忙拿來風扇,盡量將煙霧吹散,並緊急牽來一條電纜通電,轉移到地下手術房以備用電力持續進行手術。

所幸,手術最後得以順利結束,而這場火災雖然造成木製屋頂被大火吞噬,但並未造成任何傷亡事件。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這座醫院建於1907年的沙皇時期,所以初步判斷起火原因是電線短路所致。州長奧爾洛夫(Vasily Orlov)讚揚了醫療團隊的專業精神,也對消防員撲滅大火所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超美「口袋按摩槍」 舒緩痠痛好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