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Covid Free」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搶頭香,28日抵台展開5天4夜的行程,30日下午赴總統府內會見總統蔡英文。惠恕仁表示「台帛旅遊泡泡」啟動,也代表著雙邊都是「Covid Safe」跟「Covid Free」的地方,還有美國專家說,帛琉因為開放台灣觀光會造成染疫的機率是400萬分之一,幾乎是零風險。

▲▼蔡英文30日會見帛琉總統惠恕仁。(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蔡英文30日會見帛琉總統惠恕仁。(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惠恕仁致詞表示,恭喜台灣成功防疫成為安全的國家「Covid Safe」跟「Covid Free」,台灣大部分的疫情都是都是境外移入的案例,帛琉也希望跟台灣學習相關防疫,包括邊境管制措施,保全人民安全,這是我們兩國非常重視的價值,就是要讓大家安全、生活無虞。

惠恕仁提到,這次的開放旅行不可能跟之前一樣,因為疫情的關係請大家多包容,也請大家有耐心,因為要確保所有人的安全,才能進行下去,這次的旅遊泡泡能成功是基於互信的原則。

惠恕仁說,今年1月的時候台灣的疫調團隊來帛琉考察,為我們增進許多信心,希望台帛雙方都可以是「Covid Free」的地方。此外,美國先前也把帛琉列為在可接種疫苗的名單,自己也率先施打疫苗,目前帛琉有一半人口接種疫苗,希望可以趕快達到群體免疫階段,歡迎台灣旅客來帛琉玩。

惠恕仁指出,美國先前派專家來帛琉分析考察,專家表示,帛琉因為開放台灣觀光會造成染疫的機率,是400萬分之一,幾乎沒有風險,這代表雙方的防疫做得很好,才能有這樣的成績,希望透過這樣的旅遊廊道,一起向世界展現「Covid Free」的地方,是可以好好合作,促進人跟人之間的交流。

惠恕仁強調,帛琉接種疫苗不只是手臂打一針,同時也為經濟注入一股強心劑,因為帛琉是高度仰賴旅遊業,航班停飛對帛琉的觀光受到很大的衝擊,除此之外,現在航班恢復後,需要緊急治療的病患也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可以重啟邊境是一個保命的舉措。

惠恕仁相當興奮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透過特殊的旅遊計畫,讓雙方原本已經很深厚的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他也提到,首航航班已經訂滿,也期望之後每一班都是滿的,之後可能還要討論,限制110個位置 可能不夠,希望更多航線航班都可以來帛琉,把這些想來帛琉的通通載過來。

最後,惠恕仁邊歡迎所有台灣人來帛琉旅遊享受帛溜,不論享受水上或水下的活動,進一步了解我們文化,可以有個開心的經驗,也希望蔡英文總統來帛琉的計畫,可以趕快成真。他表示,自己1月接種疫苗時,就是要讓帛琉人知道這是可行的計畫,這次來台灣,也是要向大家證明同一件事,再次感謝大家,希望所有人可以來帛琉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海巡合作!外交部:台灣捐贈帛琉多功能船艇 7月建造完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