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開啟訪台行程,29日晚間在國際記者會結束之後,隨即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款宴。惠恕仁在晚宴前致詞透露,「1999年是自己非常重要的一年,除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也是我跟夫人結婚的那年。」

惠恕仁今天晚間揭開訪台的第一個公開行程,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晶華酒店共同主持國際記者會,正式向全世界宣告,第一個「台帛旅遊泡泡」即將成行;隨後,他也赴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款宴。

惠恕仁在致詞時表示,自下飛起就受到台灣熱情的款待,再次代表國人表達感謝。他在致詞時透露,「1999年是自己非常重要的那年,除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也是我跟夫人結婚的那年。」帛琉早在1999年以前就跟台灣有深厚的情意,就很像自己跟太太一樣,只是1999年才有正式關係的展開。

他說,1989年帛琉總統也有來台灣,雖然當時帛琉還沒獨立,但兩國就此種下友誼的種子。此行來台,即便是第一天也是成果豐碩,跟航空公司、新光醫董座會面,這對於帛琉人民醫療非常有助益,希望有更多航空業者來競爭,更加有機會來帛琉。

惠恕仁說,疫情之前,台灣有1400萬人次出國旅遊,帛琉只要其中的10萬人次就很夠了。這次疫情對於帛琉人民健康影響較小,但是經濟卻重挫,42%的部門雇員因而受裁員,因為帛琉非常仰賴觀光。另,政府預算40%是借來的,才能維持公務運作,因此希望旅遊泡泡能夠成行,這其中帛琉有3000人次來台,是為醫療目的,好在台灣醫院盡心盡力。

至於台帛泡泡部分,惠恕仁說,是以科學根據來判斷,我們的專家說,帛琉人民因台人到訪而染疫的機率是400萬分之一,幾乎就是沒有風險,所以帛琉也是0疫情的話,就是沒風險了,染疫機率幾乎是0.000000幾分之一,非常期待在帛琉迎接台灣旅客,尤其是蘇貞昌院長,請記得帶上夫人!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訪台國際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