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30日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出席「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儀式」。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跟帛琉是「真愛」,中國大陸無法阻擋台帛的友誼,並大讚帛琉勇敢拒絕大陸威脅利誘,選擇與同樣的民主國家共同合作。

▲▼0330 帛台旅遊泡泡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任,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與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與帛琉開啟旅遊泡泡是非常好的,不僅降低疫情對兩國經濟的衝擊,可以增進兩國人民的感情,非常鼓勵台灣人民多到帛琉旅行。他笑說,帛琉是個美麗的國家,被稱為「上帝的水族館」。

會後,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帛琉非常勇敢,拒絕中國大陸威脅利誘,帛琉雖然人口不多,但敢於拒絕大陸,選擇與民主國家共同合作。他說,帛琉站在世界價值的這一端,未來會共同追求民主價值、追求和平、追求繁榮,讓兩國人民和太平洋連線更加穩固。

至於美國駐帛琉大使也一起現身台灣,賴清德說,這是一件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過去台灣跟美國關係沒有這麼密切,今天面對共產主義的擴張,民主同盟,共同追求和平繁榮與穩定是非常重要的。

▲▼0330 帛台旅遊泡泡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任,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與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剪綵。(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