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酸警人事調動「綠彎彎」!市警局駁斥:烏龍爆料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轟高雄警局人事,市警局回應:烏龍爆料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轟高雄警局人事,市警局回應:烏龍爆料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陳述「又一椿綠營高層介入高市警界人事調整,目前在公關室任職的警務員周信宏不滿調派所長職位不佳抗調」,高雄市警察局對此嚴正駁斥,強調內容與事實不符,而被酸「小英男孩」的當事人周信宏則是曝光真相,私下說:「受人之事,忠人之託」。

高市警局指出,周信宏原本是刑事警察大隊為列册候用警務員所長,2020年11月15日起支援公共關係室,不過在今年1月13日檢討人事調整案時,因爲公關室業務需要,主動提出讓周信宏繼續支援該室,經過周信宏同意,所以暫緩派補周信宏擔任派出所所長職務。

這個月26日高雄市警察局進行人事調整,因為周信宏仍為列冊候用警務員所長人員,為維護他的權益,所以核調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警務員兼所長,不過公關室還是因為業務需要,主動提出周信宏繼續支援,周信宏同意放棄,所以才調整到左營分局警務員並繼續支援公關室,由列冊候用排名第二名的左營分局警務員方啟明接任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警務員兼所長。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轟高雄警局人事,市警局回應:烏龍爆料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轟高雄警局人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周信宏本人表示,自己是因為公關業務需要放棄擔任所長職務,志願繼續支援,並非記者會所述動用綠營高層抗調,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所述與事實內容不符。其實周信宏在去年11月15日的時候,是在岡山分局偵查隊服務,當時高雄市警察局公共關係室主任蔡鴻文剛來報到,公關室有人力荒,所以蔡鴻文經探詢後,周信宏就是其中一名被推薦的人選,蔡鴻文還比照劉備「三顧茅廬」,展現誠意才獲得當時已經為候用所長第一名排序的周信宏,願意放棄外派擔任所長機會,到公關室服務。

公關室的工作內容比所長還要繁重許多,而且也沒有外勤加給,公關室新聞股清晨五點就要進行輿情會報,然後只要半夜有突發狀況,還得醒著協助各分局來進行新聞發布、危機處理。坦白說,自從蔡鴻文來擔任公關室主任之後,秉持陳其邁市長的策略「緊緊緊」,處理新聞輿情速度要求快速、準確,新聞處理要求比過往還要謹慎嚴格,所以公關室的流動率「頗高」,這一次願意再自願放棄外派所長,周信宏私下表示:「明天繼續,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不要問為什麼?受人之事,忠人之託!這就是我,硬頸而執著!謝謝大家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