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328死…民眾號召再上街! 軍方警告:會從「頭部」射殺

文/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

今天是緬甸軍人節,軍方預計在首都奈比多舉行閱兵活動,但示威者準備號召更多民眾上街抗議,國營電視台發布訊息警告民眾如果上街,將被從頭部或背部射殺。

▲緬甸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血腥鎮壓上街抗議的平民,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已有328人遭到軍警殺害,累計3070人遭到逮捕。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死亡的民眾多數是男性,近90%的人是被擊斃,36%年齡在24歲或以下,25%的人是頭部直接中槍而死。

今天是緬甸的軍人節(Armed Force Day),軍方預計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進行閱兵活動,經過幾天的無聲罷工之後,抗議人士號召今天在全國進行大規模街頭示威活動。

緬甸國營電視台(MRTV)昨天晚間發布軍方訊息警告示威者今天如果上街,可能從頭部或背部槍殺。

此外,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佛明(Alexander Fomin)今天在奈比多會見了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佛明表示緬甸是俄羅斯可靠的盟友和戰略夥伴。

►緬甸全國串連「黎明示威」 東部有安全部隊朝抗議者開槍
►士兵衝進住家開槍!緬甸7歲女童無辜慘死 憾成「最年幼」死者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大火!烈焰吞噬破舊房舍 5死2萬人↑逃離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