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公投電子連署系統 6月底完成資安檢視

▲▼立法院內政防委員會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公投法2018年已修法納入電子連署系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7日被問到系統建置進度時表示,目前已在進行最後資安檢視,預計6月底之前會有結果,再與行政院確認資安無虞後就能讓系統趕快上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7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李進勇在會前受訪表示,目前核四商轉公投已成案;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查對中;藻礁公投則在進行二階段連署,都按照既定程序進行。

針對電子連署系統建置進度,李進勇說,中選會一直都在進行這項工作,目前在做最後檢視,希望做到資安保障,讓公民參與都能安心,「預計6月底之前會有結果」,至於上路時間則要視進行速度,6月底之前應能改善,最後與行政院確認資安無虞之下,希望讓電子連署系統趕快上線。

被問到此次公投籌備的費用,李進勇說,選務當然都有支出,除了編列年度預算外,增加出來的防疫費用,都會向政院請求動支第二預備金,行政院也都支持選務運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朱立倫如果宣布參選黨主席? 連勝文:我不會迴避、害怕
「差點為這個黨送命」 連勝文選主席:忍耐10年「我受不了」

「趙少康應走出戰情室」 連勝文:不跳脫個人當黨主席一定完蛋

更多熱門新聞...

不擔心戳到吳敦義、韓國瑜 連勝文主張曝光「家人不得干涉黨務」
國民黨戰疫苗不敢逆時中 連勝文自己來「我打過綠營網軍鷹犬疫苗」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