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啤酒肚竟然是腫瘤! 醫生取出10公斤巨瘤「大到擠壓器官」

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圖/達志/示意圖)

▲瘦男長啤酒肚,竟然是腫瘤。(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甘肅一名52歲男子身材消瘦卻挺著巨大肚子,看起來像懷胎9個月的孕肚,不過他一直認為自己只是啤酒肚,近來時常噁心想吐才終於就醫,沒想到檢查得知,「啤酒肚」竟然是肚裡長了巨大腫瘤。

52歲的馬姓男子在甘肅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巨大的啤酒肚其實是長了腫瘤,後來改到西安求醫。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外科施海表示,馬男罹患侵襲性纖維母細胞瘤,斷層掃描發現腫瘤面積十分巨大,幾乎充滿了整個腹腔,甚至胃部等器官都受到擠壓。

馬男所罹患的侵襲性纖維母細胞瘤雖然是低度惡性腫瘤,但由於已經占滿整個腹腔,若不立即進行手術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該腫瘤上方頂著胃和食道,下方壓著膀胱、直腸,導致手術難度很高,不過醫生仍順利取出近10公斤的腫瘤。

施海表示,腫瘤要長成這麼大的面積,推估至少需要5至10年的時間,目前患者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出院,也呼籲民眾平時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定期健康檢查,以免病症拖到危險情況才就醫。

▼男子的腫瘤大到充滿整個腹腔。(圖/翻攝自微博/沸點拍客)

大叔啤酒肚竟然是腫瘤! 醫生取出10公斤巨瘤「大到擠壓器官」。(圖/翻攝自微博/沸點拍客)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