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主席選舉陷放話戰! 王鴻薇分析「少了這角色」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國民黨主席選戰升溫,近日有多項傳聞在黨內發酵,包含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遭指考慮參選,是因其父連戰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中國威脅說」,另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江啟臣的「江趙結盟」交換說,掀起一波波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6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分析,國民黨目前的問題就是「看不到比較明顯的共主」。

談起近期黨內打起「放話戰」,王鴻薇舉例,有消息指前主席連戰「不高興」,所以推連勝文參選黨主席,「這完全是空穴來風」,且過去連勝文選台北市長時,也有一說「別讓勝文不開心」,後來也被證明根本沒這件事。

王鴻薇進一步說,如今連勝文出來選舉,又有人開始捕風捉影、搬出連戰,「我直接說,我所了解,連勝文他想要參選黨主席大概是去年10月、11月就已經開始了,我們就有聽說他有這樣一個想法」,這與連戰、江啟臣的「中國威脅說」,甚至是「藍白合」論壇都沒有關係,「我老實說,這就是有些捕風捉影、繪聲繪影的部分」。

王鴻薇也說,國民黨如今有個問題,就是看不到比較明顯的「共主」,所以這次黨主席選舉的過程,大家就會開始傳言紛紛,像是出現「結盟」一說,其實就代表黨內任何獨立的一人,都自覺無法完成黨主席、2024選舉,才必須找結盟對象,「所以這次會看到所謂『合縱連橫』,但這應該去講合作,而不是說今天我跟你結合,去擋其他的人」。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王鴻薇,簡舒培。(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另一方面,對於近期「藍白合」「綠白合」討論,甫上任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強調,民眾黨願意跟任何一個政黨良性競爭,「沒有藍綠合的問題,但是民眾黨有議題合作的傾向」。

林國成進一步說,民眾黨跟民進黨合作,國民黨這邊就開始塗顏色,反之民眾黨與國民黨進行議題合作,民進黨也塗顏色,「所以到現在為止,民眾黨是走自己的路,也以黨名告訴所有台灣人民,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因此只要是人民、民生問題,民眾黨不排除與國民黨、民進黨合作,「沒有藍綠的問題,只有民生的問題」「所以我們不會說小藍、小綠,台灣民眾黨是不會做這些事的」。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王鴻薇,簡舒培。(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直言,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稱蚊子、蟑螂、國民黨是最討厭的東西,如今卻回過頭來跟國民黨合作,就必須告訴大眾在「這個」議題上,跟國民黨合作的原因是什麼,「你沒有講出為什麼,人家就會覺得說你就變來變去嘛!」

簡舒培也說,「綠營不可能再跟他(柯)合作」,且平時在地方跑行程,支持者都有相關反應,「我覺得今天不是個別政黨、政治人物不喜歡你,而是我們的支持者都認為這人不再代表民進黨的價值,跟民進黨不可以走在一起的時後,我們怎麼可能跟他們合作呢?」

《雲端最前線第994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94集完整節目Youtube》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王鴻薇,簡舒培。(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