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醫護不打首波疫苗!江啟臣籲綠營「收起傲慢」:政府應善盡釋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總召林為洲遞交反萊豬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針對專責醫院調查接種AZ新冠疫苗意願,18萬人中約有5.9萬名醫護願意施打,換算下來有近7成醫護不願當第一批。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呼籲蔡政府該收起傲慢,善盡釋疑的義務,做醫護同仁的堅強後盾。

「做醫護的後盾,政府應善盡釋疑的義務。」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說,指揮中心公布有32.7%的一線醫護願意首波接種疫苗,代表另外7成醫護不願意當第一批。

他認為,作為台灣的防疫戰士,並保護著國人一次次挺過國際疫情的肆虐,如今只剩3成醫護願意首波接種,意味著「政府有義務進一步了解,醫護不願施打的因素」。

江啟臣續指,昨天指揮中心面對記者提問關於疫苗暫停施打的資訊時,竟回說「為什麼要告訴你」,他認為蔡政府有責任保護國人,捍衛醫護權利,竭盡所能取得疫苗之外,更應該讓一線醫護與全國人民能夠掌握疫苗的充分資訊。

「一句傲慢的『為什麼要告訴你』不只影響政府的信用,更可能讓一線醫護因為缺乏充分資訊而不願施打。」江啟臣呼籲蔡總統的執政團隊,此刻應該收起傲慢,善盡釋疑的義務,做醫護同仁的堅強後盾。畢竟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時,是說過「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者有釋疑的義務」的承諾。

►限量「玫瑰粉」大同電鍋來了!3490元→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