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送花遭黨紀處分 蘇貞昌嘆:「肯定」不必分黨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因為送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遭到國民黨團送考紀會處理,陳以信也主動放棄爭取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蘇貞昌9日表示,陳以信送花是在肯定防疫人員的辛苦,有時候肯定並不必分黨派。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立委陳以信獻花 稱讚隔離防疫做得好。(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獻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指出,全世界都在肯定台灣的防疫,好像只有國民黨不行,陳以信送花就會被黨紀處例、甚至自己退出召委選舉。陳亭妃說,防疫已經是不分黨派,如何把防疫做得更好,就是現在很重要的關鍵,詢問蘇貞昌對此事件的看法為何。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蘇貞昌表示,防疫不分黨派,陳以信以自己從集中檢疫所出來的親身經驗,肯定防疫人員的辛苦,對於他們做得很好表達感謝,這個做法在台灣社會很難得,「對做得好的給予肯定、人家給你的服務給予感謝」,「是很自然、也表現的非常好,我們很感動」。

蘇貞昌強調,陳以信送花也是在肯定防疫人員的辛苦、做得好,可惜後來變成要處分、甚至還要道歉,變成好像只問黨派、不問是非,如果台灣社會往這方面走、這樣撕裂,其實是不好的、很可惜。

陳亭妃質疑,陳以信真的道歉了,「他到底在道什麼歉,是對國民黨道歉嗎」,她認為整個事件有點政治化了,可是回歸到基本的出發點,陳以信就是肯定防疫人員、防疫過程做的每件事,這樣的演變讓大家真的有點遺憾。

蘇貞昌指出,自己站在議事場上,國民黨委員的質詢如果在各方面很有見地、準備充足,他也都是多次肯定、感謝國民黨委員的指教,就像當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及警消議題時,質詢提出的內容也很有道理,他也特別向她表達感謝,因此有時候肯定並不必分黨派。

陳時中也說,集中檢疫所是防疫非常重要的英雄,社會中最大的風險很多都是由集中檢疫所承接,在裡面要集中檢疫14天,有很多非常辛苦的事情,人員能夠得到各方肯定,「我為他們感到很高興,他是我們防疫裡面非常重要的防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政治領袖魅力、操守、視野評比 陳時中拿下三個「第一」
ET民調/10大政治領袖排行!侯友宜冠軍 鄭文燦第三、柯文哲第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