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柯文哲一句話!傳北市旅遊警示「趕鴨子上架」 黃珊珊回應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允諾會設計旅遊警示進行人流管制,並且在春節期間上路,但春節過後卻悄悄下架,導致228連假期間各地區人潮爆滿,卻只能透過臉書呼籲民眾別去等窘況。外傳其實這套系統是因為柯文哲一句話,所以「趕鴨子上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沒有趕鴨子上架,不過柯文哲想要一套AI系統,不要用人工回報方式來執行。

關於北市旅遊警示燈號,由於當時爆發部桃群聚感染,柯文哲在農曆春節前,允諾要設計一套警示燈號,來進行人流管制。隨後,觀傳局網站也有一套「旅遊警示燈號系統」,透過與電信業者合作,以及查看停車場車輛狀況,還有現場人員進行人潮回報,以紅、黃、綠燈方式呈現,但僅存在於農曆春節期間,春節後就悄悄消失。

▲▼台北市政府旅遊警示燈號10日上路。(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旅遊警示燈號2月10日上路,但春節過後卻默默下架。(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到了228連假期間,由於碰上好天氣,許多民眾紛紛外出遊玩,造成士林官邸人潮爆滿情況,但北市工務局卻只能用臉書提醒「紅燈」,並呼籲民眾不要再去。

黃珊珊8日出席台北市婦女節活動,關於北市旅遊警示外傳是「趕鴨子上架」,只因柯文哲一句話而緊急製作。對此,黃珊珊表示,北市為了春節防疫,慢慢加入即時影像與人工回報系統,並不是什麼趕鴨子上架,畢竟本來是沒有這套系統的,只不過228期間天氣好,民眾想出去走走,也是無可厚非。

黃珊珊提及,228期間各景點都是人潮突然爆量,儘管有警示,民眾也還是湧進來,因為他們沒有拒絕民眾進入或是做總量管制,加上疫情還算是平穩,只要大家戴好口罩,公共場所其實是安全的,不用太擔心。

至於系統是否於清明連假時期重新上架?黃珊珊說,柯文哲希望慢慢建置AI系統,不要用人工回報的方法執行,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與費用,必須要開標、招標以及測試,一步步精進,在還沒有完整的AI系統前,仍會維持原來的人工回報方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