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AZ疫苗2天爆5死!總統文在寅「願接種疫苗」...最晚4月前

▲▼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過青瓦台表示,願意接種新冠AZ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過青瓦台表示,願意接種新冠AZ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於2月26日開放民眾接種阿斯利康(AZ)新冠疫苗前,在野黨要求總統文在寅應當身先士卒率先接種,使執政黨部分國會議員氣得辯稱「總統並非實驗對象」惹議。如今,疫苗接種工作進入第7天,文在寅卻又透過青瓦台表示,願意接受安排接種AZ疫苗,時間點最晚可能落在4月初以前。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核心高層人員今(4)日透露,由於輝瑞疫苗是安排給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接種的,因此為文在寅總統接種AZ疫苗的可能性較大。先前疾病管理廳曾表示,除非是需緊急出國等必要性公務活動,否則不會給予一般國民挑選疫苗品牌的權利,因此文在寅如若接種疫苗,勢必也得遵照該政策。

不過,南韓國內3、4日兩天以內已累計5人施打AZ疫苗後死亡,文在寅與青瓦台此舉,無非是欲消弭國人對於AZ疫苗的不安。至於該選擇何時接種,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表示,將從疾病管理廳安排的時間表與相關外交行程做考量,若算上6月11日須前往英國參加G7峰會,則最晚也得在4月上旬以前完成第一次的AZ疫苗接種。

►南韓新冠AZ疫苗接種1日內再爆3死!20多歲女罹「癲癇」猝死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契爾氏「發光神器」大罐下殺31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