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義偉支持台灣加入WHO 「台灣不該是世界地圖的空白處」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4)日備詢時表示,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必要性,認為台灣不應該是世界地圖的空白處,台灣的防疫經驗也可以提供給全世界參考。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4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回應質詢時表示,世界各國、地區的情報和知識應該廣泛分享,也包括了台灣對於新冠肺炎傳播的防疫措施經驗,並強調台灣加入WHO的必要性。

菅義偉也在會議中重申,關於首都圈及鄰近3縣緊急事態宣言,為了國民的生命和生活,有必要考慮再延長2周左右。菅義偉認為,目前疫情仍然在重要的階段,病床數也相當緊張,在與相關專家討論後,會在緊急事態宣言到期前做最後決定。

據了解,日本政府將會在5日召開基本應對方針諮詢會,與專家討論後宣布是否繼續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