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境外+3!20歲男加拿大返台「居檢間確診」匡列接觸者21人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案957~案959),分別是加拿大、美國和波蘭入境。其中案957本國籍20多歲男性,長期於加拿大就學,居檢期間出現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採檢後確診,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1人,其中4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居家隔離。

案957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長期於加拿大就學,今年2月26日入境,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個案於2月2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1人,其中4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居家隔離;另17人為機組人員,均著適當防護裝備,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958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去年11月前往美國探親,今年2月26日返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由友人接送至防疫旅宿進行居家檢疫。個案於3月1日出現喉嚨癢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1人,為接送個案友人,列居家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959為波蘭籍40多歲男性,今年2月18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入住防疫旅宿進行居家檢疫。個案於3月1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因個案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指揮中心證實首批AZ疫苗11.7萬劑抵台
►打完第一劑有7成保護力! 一張圖看「AZ疫苗10大副作用」
►首批AZ疫苗到貨「陳時中上午9點獲知」屬直接洽購非COVAX供貨

►專責醫院直接照顧者! 首批AZ疫苗「最高風險」5萬人優先接種

►南韓傳2起「打AZ疫苗死亡案例」 張上淳:2類人建議暫緩接種
►AZ疫苗11.7萬劑給11.7萬人打 陳時中: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

►AZ疫苗最快下週三開打? 陳時中態度保留:第一批會比較謹慎

►疫苗抵台前一小時才知情!陳時中曝「運送過程」:是落地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