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興新村治水卡在宮廟牌樓 博杯獲神明同意才動工

▲中興新村慶福寺南牌樓遷移,治水工程得以繼續進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興新村慶福寺南牌樓獲神明同意遷移,治水工程得以繼續進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內轆地區過去飽受淹水之苦,縣府正持續進行分洪工程,但施工範圍包括慶福寺南牌樓,一度無法順利施工;所幸經廟方擲筊獲得神明同意遷移牌樓後,中興新村中興路分洪工程終於能繼續推動,預計明年3月完工。

中興新村在中興路以西區域稱為內轆,佔地廣達7公頃,現有近萬居民,供奉慚愧祖師公的慶福寺向來香火鼎盛;南投縣政府於228和平紀念日當天,舉辦慶福寺南牌樓動土祈福典禮,副縣長陳正昇、立委許淑華和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等多位地方政要都出席參加。

慶福寺主委曾明炘表示,感謝中央地方配合推動中興路分洪工程,徹底解決內轆地區的淹水問題,以及協助牌樓遷移的分洪工程營造商和地方仕紳。

陳正昇表示,經費高達2.2億的分洪工程完工後,廣大的內轆地區和所有居民住家都可免除水患威脅,能獲得慚愧祖師公和地方民眾大力支持遷移牌樓,實屬地方之福;因工程將使南營路中斷8個月,縣府也向營建署爭取120萬元經費,開闢南營路直通中興路光明南路口的利民便道,解決民眾通行問題。

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