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連一個月空品亮紅燈 環團籲政府提「氣候專案報告」

▲▼西半部空品紫爆不停環團籲政府提專案報告。(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西半部空品紫爆不停,環團籲政府提專案報告。(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23日)指出,一個多月來台灣中南部空汙陸續紅害紫爆不停,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在新會期優先赴立院進行空汙、氣候專案報告,趕快在年後的關鍵時刻救空品,才可以是力挽狂瀾,搶救施政滿意度。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總統蔡英文在2021年元旦文告中承諾,攸關全球氣候治理的COP26今年即將展開,會積極與各界展開對話,找出最符合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則坦言,台灣減碳目標落後國際,台灣無法迴避2050碳中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生態學會代表楊國禎認為,氣候問題已經老生常談,台灣不要當壓垮駱駝背上的蘆葦,這樣的氣候問題越接近極限時會越來越嚴重,台灣的社會早該需要實施好的總體運作,但現在卻看不到有這樣的運作。環團最後強調,新冠疫苗很重要,但空汙氣候更重要,全民要共同努力呼應蔡英文元旦文告,朝野共同合作在立法院的新的議期納入空汙、氣候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