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武漢肺炎」有利辨識  「英國變種、香港腳」一樣道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南下台南視察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並期勉加速建設的腳步,具體實現蔡總統的大南方政見。(圖/記者林悅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要求行政長蘇貞昌,不應再稱「武漢肺炎」,應該正名為「新冠肺炎」。對此,蘇貞昌23日受訪時表示,武漢肺炎起源於武漢,是第一個封城的,這是有利於辨識,「英國變種病毒、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香港腳也是一樣道理」。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建議總統蔡英文及蘇內閣勿再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是邁向兩岸合作的第一步,而中廣董座趙少康也立即聲援馬英九。趙少康在上午的記者會上再次表示,蔡英文應該即刻命令蘇貞昌不要再講「武漢肺炎」,這不是歧視問題,而是更壞100倍的羞辱。

蘇貞昌稍早受訪時則重申,「武漢肺炎」因為起源於武漢,是第一個封城,這有利於辨識的,「像是後來發生變種,英國變種病毒,這跟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香港腳是一樣道理,經濟學也講荷蘭病,不涉及任何評價,而是有利於辨識」。

▲趙少康召開憲改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