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28紀念會惹怒獨派 馬英九「當時還沒出生」:重點是有無愛心

▲▼前總統馬英九時事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總統馬英九、立委蔣萬安。(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年是228事件74週年,台北市228協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卻引發獨派不滿,認為是對受難者一大侮辱。馬英九22日晚間出席公開場合時,聽聞獨派對他有意見,先是反問一句「對我啊?」接著強調,自己在228發生時期還沒出生,且自己當法務部長時就在推動平反工作,「不是資格問題,有沒有愛心才是重點。」

馬英九被爆獲台北市政府邀請,出席228紀念活動並參與致詞,造成協辦活動多年的「台灣國家聯盟」深感不滿,22日退出協辦。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府舉辦228追思紀念活動,是先前與台灣國家聯盟、台北市228協會多次溝通,就2單位各自邀請人士進行討論,對於台灣國家聯盟退出協辦,北市府至為遺憾。

馬英九22日晚間到台北市內湖區參加「內湖里長聯誼會牛轉乾坤春酒」活動,被問到關於獨派對他去228紀念會有意見,馬英九先是驚訝地說,「對我啊?」隨後補充,228發生時,「我還沒出生。」

馬英九表示,自從他當法務部長後,就在推動平反工作,制定228事件賠償條例,積極幫助228家屬,自己已從事這樣的工作30多年,「不是資格的問題,有沒有愛心才是重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馬英九、蔣萬安。(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