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清晨最冷!下周「越來越暖」飆29°C 北台降雨時間點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減弱,今日各地開始逐漸回暖,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氣溫會逐步回升,下周二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略降,不過周三後天氣又恢復穩定,周五可能再有冷空氣影響。預計下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明後天輻射冷卻影響較明顯,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熱浪,義交,夏日,夏天,炎熱,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戶外工作者,交整,交通指揮,天氣,熱傷害,紫外線,極端氣候。(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白天高溫回暖到29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日到下周一天氣都很穩定,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天氣型態,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稍微轉涼,高溫略降2、3度,大台北地區、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冷空氣周三即會減弱。

下周三、四天氣穩定,大氣水氣偏少,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周五、六可能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屆時北部、東半部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部分地區今晚到明晨有10度以下低溫。(圖/氣象局)

在溫度方面,明後兩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宜花低溫約12到14度,其他地區約15到17度,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下周二後低溫逐步回升,各地早晚溫度約16到19度。

白天高溫也會日漸回升,明天約23到27度、後天25到29度,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降至23到24度。而周三、四高溫東半部23到25度、西半部25到28度,早晚輻射冷卻影響也變小。至於輕度颱風「杜鵑」水氣越來越少,對台灣的間接影響機率也已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