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增362人確診!政府「鬆綁」防疫措施...餐廳開到晚間10時

▲▼南韓迎接傳統新年,圖為女童穿上韓服在首爾雲峴宮玩著擲柶戲(圖/達志影像)

▲南韓迎接傳統新年,圖為女童穿上韓服在首爾雲峴宮玩著擲柶戲(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單日新增病例降到僅300多人,不過依據往例分析,恐怕與春節連假接受篩檢人數減少有關,部分宗教設施、療養院仍舊傳出零星群聚感染,當局擔心連假期間全國人口大移動,會使好不容易回穩的疫情再度加劇。對此,政府決定調整防疫措施,除了維持5人以上限聚令,還宣布將首都圈防疫層級調降第2階段、其他地區降為第1.5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3日0時為止,南韓今(13)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62起病例,其中345例為境內感染、17例為境外移入,同時新增7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83199例確診、1514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57例(首爾佔131例、京畿道佔97例、仁川佔29例);釜山新增26例;大邱、忠清南道各新增14例;大田、世宗、全羅北道各新增5例;忠清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各新增4例;光州新增3例;蔚山、江原道各新增2例。

▲▼南韓首爾金浦機場,擠滿欲搭乘國內線班機返鄉過春節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金浦機場,擠滿欲搭乘國內線班機返鄉過春節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京畿道富川市「永生教」勝利祭壇與相關宗教補習設施供累計130例;光州市安條克教會(안디옥교회,Antioch)累計144例;首爾市漢陽大學醫院累計97例;京畿道高陽市舞蹈練習場累計42例;京畿道安山市某製造業與清真寺累計24例;首爾市中區某電話客服中心累計15例;釜山市中區松山老人療養院累計22例。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有鑑於近期單日新增病例逐漸降低,南韓政府決定從15日0時起至28日起,將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從第2.5階段調降為第2階段、其他地區則從第2階段調降至第1.5階段,首都圈餐廳、咖啡廳等最晚營業時間延後至晚間10時。隨著此次調整,首都圈的補習班、讀書室、電影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以及非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室內體育設施等解除營業時間限制。

▲▼隨著防疫措施調降,室內體育設施營業時間限制可宣告解除。(圖/達志影像)

▲隨著防疫措施調降,室內體育設施營業時間限制可宣告解除。(圖/達志影像)

另外,政府決定依然維持室內5人以上限聚令,不過解除直系親屬同居與否的限制,若室內超過5名以上直系親屬聚集,就算住址登記不同,也不算違法。而酒店、酒吧、夜店等場所與設施則維持營業禁令。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於13日上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此次防疫措施調整的主要重點在於如何在防疫、民生經濟兩個層面上取得平衡,呼籲靠著全民的自制力與責任心,從3月起發展出一套具有持續實踐可能性的防疫措施,期盼能儘早恢復全民過往的日常生活。

而在新冠疫苗接種上,南韓宣布從26日起開放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施打。

►南韓盼「回歸日常生活」!新冠再增403例...農曆年後疫苗接種上工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至2月14日)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室內站立式表演場禁止營業;KTV、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8平方公尺/1人);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咖啡廳、無人咖啡廳等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限全場10%以內人數到場;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8平方公尺/1人);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餐廳、咖啡廳、無人咖啡廳等晚間10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限全場20%以內人數到場;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滋潤不黏膩!資生堂「冠軍乳霜」破盤價2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