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優哉 女信徒意外搶到鎮瀾宮頭香驚喊:真的嗎?

▲家住大甲的劉小姐,除夕當晚意外成為辛丑年頭香。(圖/讀者提供)

▲家住大甲的劉小姐,除夕當晚意外成為鎮瀾宮辛丑年頭香。(圖/讀者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年為防疫,廟方取消搶頭香活動以及發送小紅包,但維持11點子時開廟門迎新年活動,仍吸引大批信徒拜拜祈福。不同往年信徒為搶頭香搶破頭,子時11點一到一名家住大甲的劉小姐悠閒走到天公爐插下新年第一炷香,成為辛丑年頭香,對於自己成為頭香,劉小姐驚訝地說「真的嗎?我不知道耶!只是來拜拜而已!」

每年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重頭戲就是搶頭香,11點子時一到廟門打開,眾人狂奔,搶頭香只為來年一整年的平安順利。每年為了搶頭香,許多甚至會提前到場研究路線圖,但受疫情影響,鎮瀾宮今年取消搶頭香以及發送小紅包活動,但歲末誦經祈福、子時開廟門照常舉行。今年搶到頭香的劉小姐得知自己是頭香,開心不已,直呼「真的嗎?我不知道!」也直言相當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搶頭香是鎮瀾宮10多年來的傳統,但受疫情影響,廟方配合政府施政今年取消,但這取消是一時的,希望疫情快快撲滅,讓各項廟務能順利進行,也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牛轉乾坤。

▲家住大甲的劉小姐,除夕當晚意外成為辛丑年頭香。(圖/讀者提供)

▲得知自己是鎮瀾宮辛丑年頭香,劉小姐開心不已。(圖/讀者提供)

▲大甲鎮瀾宮。(圖/讀者提供)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鄭銘坤率廟方人員參拜。(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