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K男「對不起爸媽 我騙說過年要上班」 551字悲曝心酸原因

▲▼團圓,年夜飯。(圖/CFP)

▲除夕團圓吃年夜飯。(圖/CF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除夕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不過有一位男網友在網路發文「對不起爸媽 我騙說過年要上班」,由於過年親戚很愛問後輩薪水、工作的問題,這些事情變成他的夢魘,已經被折磨5年的他,今年決定說謊不回去了。這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對不起爸媽 我騙說過年要上班」,表示年輕時因為愛玩所以學歷不佳,初社會後只能做著3萬多的工作。他說最近這幾年過年回老家,大伯父都很愛問他薪水多少「我想是因為我堂哥年薪破百萬,所以拿我相比很有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不起爸媽 我騙說過年要上班。(圖/翻攝Dcard)

▲男網友發文「對不起爸媽 我騙說過年要上班」引發共鳴。(圖/翻攝Dcard)

男網友透露,大伯父來比小孩薪水後,叔叔也會加入酸幾句。因為堂弟是讀頂尖大學,「所以每次過年我都是笑柄」。然而等到初二,工廠小開的姑丈回來更是連正眼都不會看他一眼。

「過去5年的年假我真的過的很痛苦」男網友說,他今年直接騙爸爸說過年要上班,因為他真的不想再回去被折磨第6年。因為這樣他身心都病了「真的很羨慕一些同事他們家族的人都很平庸,回去過年都沒壓力。」他最後也期許今年能考上公職,明年不再逃避、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