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甥「阿正」欠賭債 婦接電話砸28萬要阻「斷手腳」

▲徐婦接獲詐騙簡訊後,擔心外甥阿正遭斷手腳,趕進跑到銀行,準備將28萬元匯給對方,所幸行員發覺有異,成功阻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徐婦接獲詐騙電話後,擔心外甥阿正遭斷手腳,趕進跑到銀行,準備將28萬元匯給對方,所幸行員發覺有異,成功阻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1名徐姓婦人(50 歲),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以LINE來電,稱其外甥「阿正」因欠賭債將被斷手腳,徐婦心生畏懼,準備到銀行匯款28萬給對方;所幸機警行員發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前來處理,經警方曉以大義後,成功阻詐。

苗栗警方表示,鶴岡派出所警員范東益,日前下午3時10分接獲郵局行員報案稱,1名婦人填寫匯款單欲提領新臺幣28萬元,經關懷詢問又無法清楚說出匯款用途,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前往處理。員警火速趕往該郵局後向該婦詢問款項用途,起初徐婦面有難色不願多說,只向員警供稱該款項是要購車,後經員警耐心說明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模式後,徐婦才逐漸卸下疑惑。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銀行勸阻,經曉以大義後,也讓徐婦了解此為詐騙手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銀行勸阻,經曉以大義後,也讓徐婦了解此為詐騙手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銀行勸阻,經曉以大義後,也讓徐婦了解此為詐騙手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徐婦向員警表示,自己早上接獲一通LINE來電稱,其外甥因賭債積欠地下錢莊錢,需新臺幣28萬元救命錢,不然生命將有危險,自己第一時間接到電話,聽聞外甥生命遭受威脅,十分心疼不捨,沒再查證就立刻到家中附近郵局欲匯款到該名外甥「阿正」指定帳戶。

經員警向該名老婦解說係詐騙集團慣用「猜猜我是誰」的手法,並極力解釋說明,並打電話向徐婦外甥求證,根本沒有積欠甚麼賭債,婦人這才理解恍然大悟,了解該名自稱「阿正」LINE來電就是詐騙電話,渠感謝警方及時阻止,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讓其保住辛苦工作的積蓄,對行員及警員即時阻詐,感謝萬分。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民眾在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要求匯款或依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時,務必牢記反詐騙「1聽、2掛、3查」三項原則,1聽(聽電話內容)、2掛(掛斷電話)、3查(快撥165或110查證),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預防被騙。

經典不敗、滋潤不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