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破萬元! 歐警組織:查獲詐騙集團賣「假病毒篩檢陰性證明」

▲▼多倫多機場一名病毒篩檢員在幫旅客進行檢測。(圖/路透)

▲機場一名病毒篩檢員在幫旅客進行檢測。(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疫情普遍擴散且更加嚴重,全球各國要求出入境備有篩檢陰性證明已是共識,手法靈活的詐騙集團很快也「與時俱進」。歐洲刑警組織警告,已發現有犯罪組織在機場以不同金額兜售篩檢陰性證明,有時一張價格高達300歐元(約新台幣10148元)。

綜合歐洲媒體報導,歐洲刑警組織指出目前已查獲多起詐騙集團販賣假陰性證明的案件,包括專門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兜售的犯罪組織,價格從150歐元到最高300歐元;英國的詐騙集團則以每張100英鎊(約新台幣3837元)的價格販賣偽造陰性證明;去年12月,西班牙國家警察逮捕了一名罪犯,當時他正以40歐元(約新台幣1353元)的價格兜售偽造陰性證明。

歐洲刑警組織指出,犯案手法不只存在線下,線上也有許多人透過網路交易,或像是在西班牙和荷蘭已經有組織,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的群組銷售假證明。

「只要疫情大流行沒有退去,這些犯罪集團就很可能會繼續抓住機會,製造和販賣這些假陰性證明」,總部位於荷蘭的歐洲刑警組織表示,由於現今高品質的印刷技術與不同軟體的廣泛流通,已經能讓詐騙集團建造自己高規格的一條龍產線,製造出精美的偽造證明已經難不倒他們。

歐洲刑警組織指出,希望藉由發布預警通知,進一步增加成員國官方以及旅客對非法生產、販賣偽造陰性證明的認識,同時鼓勵成員國分享任何有關的相關組織犯罪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