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陌生電話提及健保卡、錢、重病就醫等資訊 可能就是詐騙

▲枋寮警分局員警到佳冬鄉羌園社區關懷據點進行反詐騙、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員警到佳冬鄉羌園社區關懷據點進行反詐騙、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年關將近,屏東縣枋寮警分局為加強民眾預防犯罪觀念,落實交通安全宣導,由偵查隊警員黃俊揚與佳冬所警員黃玉欣及蕭竣育,前往佳冬鄉羌園社區關懷據點,向民眾進行「反詐騙」、「交通安全」等相關宣導活動,過程中並有獎徵答,參與民眾反應熱絡,達到預期效果。

由於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枋寮警分局加強宣導及呼籲民眾注意防範假借名義募款(物資)以免善心遭詐騙,也請民眾注意提高警覺,凡提到「帳戶」、「健保卡」、「錢」、「購買遊戲點數」、「投資」、「重病就醫」等關鍵字,就有可能是詐騙,要馬上掛電話並撥打165或110報案電話求證或報案,以免遭詐。

枋警除了宣導春節交通調撥車道疏導、防衛駕駛及路權觀念外,更加強向民眾宣導過年聚會後勿酒後駕車,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分局長簡彥匡表示,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宣導,期盼民眾深植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觀念在心中,也傳達給親朋好友,並呼籲民眾,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與親朋好友團聚後,切勿酒後駕車,應請未飲酒親友接送或指定代駕,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過好年。

▲Her今天推出「Chloe同名女性淡香精」75ml,原價4250元,特價16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